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第74届美国“黄金时段艾美奖”揭晓

2022-09-13 17:58 来源:新华网

第74届美国“黄金时段艾美奖”12日在洛杉矶举行颁奖礼,《继承之战》《足球教练》和《白莲花度假村》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分别夺得剧情类、喜剧类和限定剧类三大领域的最佳剧集奖项。

这是HBO剧集《继承之战》继2020年后第二次夺取艾美奖分量最重的剧情类最佳剧集奖。《继承之战》围绕国际媒体巨头罗伊一家人的争权夺利之战展开。

韩国演员李政宰凭借《鱿鱼游戏》夺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成为第一个夺得该奖项的亚洲演员。26岁的女星赞达亚凭借剧集《亢奋》再次摘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她此前曾经在2020年夺取该奖项,成为该奖项有史以来最年轻得主。她也是第一个两度加冕该奖项的非洲裔女演员。

马修·麦克法迪恩和茱莉娅·加纳各自凭借在《继承之战》和《黑钱胜地》中的精彩表演,分获剧情类最佳男女配角奖。

《足球教练》则是连续两年笑傲喜剧类评选,夺取喜剧类最佳剧集、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三个奖项。《足球教练》的杰森·苏戴奇斯和《绝望写手》的珍·斯马特分获喜剧类最佳男女主角奖项。

《白莲花度假村》则一举拿下限定剧类最佳剧集奖以及限定剧类最佳男女配角奖。限定剧类最佳男女主角奖分别为《成瘾剂量》的迈克尔·基顿和《辍学生》的阿曼达·塞弗里德。

2021年6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期间在美国电视“黄金时段”播出的节目可以参评本届艾美奖。

详情请见:http://www.news.cn/world/2022-09/13/c_1128998693.htm

责任编辑:胡思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