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中国援助尼日利亚首都太阳能交通信号灯二期项目开工

2022-09-14 08:47 来源:新华网

中国援助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太阳能交通信号灯二期项目13日在阿布贾举行开工仪式。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和尼日利亚联邦首都区政府常务秘书阿德索拉等多名中尼官员出席仪式。

崔建春在项目开工仪式上发表讲话说,该项目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的具体举措,是中尼合作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友谊的生动体现。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定能将该项目建成精品工程。

阿德索拉表示,非常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尼提供援助,太阳能交通信号灯项目将大大缓解阿布贾交通压力,提升阿布贾的交通能力,降低事故率,给首都区居民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据介绍,中国援助阿布贾太阳能交通信号灯项目共分两期,一期项目建成74个路口的太阳能交通信号灯,2015年9月移交后运行良好。中尼双方在2021年签署二期项目合作协定,将在首都地区其余98个路口建成太阳能交通信号灯,实现首都区所有路口无人值守。

详情请见:http://www.news.cn/world/2022-09/14/c_1128999974.htm

责任编辑:张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