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2022年度“决战四季度”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马明龙:扛牢责任敢为善为勇挑大梁 用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收官战

2022-09-16 03:59

金山网讯  9月15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2022年度“决战四季度”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市委书记马明龙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镇江“生态要提升”紧迫任务,进一步认清形势、扛牢责任,敢为善为、勇挑大梁,切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交出一份满意“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市政协主席郭建,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

马明龙说,全年工作即将进入“收官期”,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振奋“人人敢为善为”的精气神,切实将新政策、新部署转化为镇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具体思路、具体举措、具体行动,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赢收官战。要坚持靶向施策,加强沟通对接,提升各项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努力扬优展长、补短强弱;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强化党的建设,放大特色亮点,更好发挥引领保障作用。

马明龙强调,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一切靠干,要以担当尽责的好作风决战四季度。严防“细节中的魔鬼”,以极端负责精神抓好每项工作;看清“水面下的冰山”,善于见微知著,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把深层次问题解决好、把基础性工作做扎实;正视“房间里的大象”,敢于直面问题,多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干”,以敢于担当的“铁肩膀”“宽肩膀”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树牢正确政绩观,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千斤重担大家挑,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推进、抓实结果运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镇江。

徐曙海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锚定目标任务,奋力争先进位。清醒认识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找准差距、精准施策,千方百计把短板弱项补起来、把落后进度赶上来,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发力,提高工作质效。坚持问题导向,优化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强化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答好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社会稳定等发展“必答题”,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全面改进作风,压紧压实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靠前指挥、按旬调度、对账讲评,强化统筹协调和跟踪问效,以实干实绩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相关单位通报了今年以来高质量发展情况,丹徒区、润州区、镇江新区和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秦海涛、詹立风、许文、陈可可、张娟、周凯、王文生、殷敏、黄春年、武鸣、路月中,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