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决战决胜勇担当

2022-09-19 00:47 来源:镇江日报

党的二十大即将隆重召开,全年工作进入“收官期”。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省委召开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要求以勇挑大梁的担当和敢为善为的本领,锚定全年目标力争最好结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市委及时传达学习省委要求,并召开“决战四季度”综合考核推进会,正式吹响了决战决胜收官战的号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振奋“人人敢为善为”的精气神,用决战决胜的姿态,大干四季度,打赢收官战,确保交出一张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要强化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今年的决战四季度,时点更加特殊,意义尤为重大,关系到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实效,关系到“勇挑大梁”的成效,关系到镇江高质量发展的质效,必须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压实。面对省内城市激烈的竞争态势,我们既要坚定信心,充分看到攻坚克难的有利条件,也要正视不足,及时进行反思和总结,做到补短强弱。要清醒认识到,我们没有缓的余地、没有松的“资本”、没有歇的时间,必须把各项工作往深里想、往细里抓、往实处做,与时间赛跑,与自己“较劲”,争分夺秒、勇往直前,以“退无可退”的危机感、紧迫感,把精神状态再“拧紧”一些,在全市形成你追我赶、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要拿出务实有效的硬举措。省综合考核既是反映工作成效的“晴雨表”,也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指挥棒”。目前,半年评估结果已经出来。各级各部门要对表梳理、逐项分析,找准症结、集中攻坚,精准发力、有的放矢,力争优势指标继续保持、弱势指标全力追赶。要切实将新政策、新部署、新信号,转化为镇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具体思路、具体举措、具体行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稳定,动真碰硬抓好生态提升,用心用情抓好民生保障。要以务实的态度、进取的精神、大局的意识,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回头看、找差距,谋对策、抢时间,提高“画句号”能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

要强化担当尽责的好作风。无论是发展问题,还是考核问题,归根到底是作风问题,关键在人,一切靠干。任何时候都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对各项指标数据,既要避免错报漏报,做到应统尽统;又要杜绝数据掺水、弄虚作假,玩“数字游戏”、做“表面功夫”,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这是非常严肃的政治问题、纪律问题和法律问题,一定要头脑清醒、不鹜虚声。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实干”打底,争当“奋楫者”、不做“躺平人”;用“铁肩膀”挑起发展“重担子”,严防“细节中的魔鬼”,看清“水面下的冰山”,正视“房间里的大象”,通过“春风化雨”的持续努力,最终取得圆满收官。

决战四季度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坚克难的勇气,把必胜的信念转化为不胜不休的干劲、转化为分秒必争的行动,憋足一口气、使出一身劲,调动一切力量,打好打赢收官战,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高标准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镇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