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人社局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调度会

2022-09-21 14:33

金山网讯 为深入推进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了解前期政策落实情况,听取各部门意见建议,分析研判就业形势,日前,市人社局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调度会。

会上,就业中心、人才中心、就业处、人才处、事业处相关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能,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吴局长认真听取汇报,并就一次性扩岗补助、零工市场、职业指导、困难毕业生帮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指导。

会议指出,7月以来,各处室、单位围绕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率先以创业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方案,提前完成实名登记和就业服务两个100%,推进实施“归雁计划”,提升事业单位应届毕业生招聘比例,相关工作完成的有特色有亮点。截至目前,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共3991人,其中实现就业3584人,未实现就业但有就业意愿200人,就业率达89.8%。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三方面继续发力:一是推进政策落实,提高准确性。毕业生数据实时变化,要根据国家和省督查督导工作标准,扎实做好基础数据归集,确保政策落实及时准确到位。二是做细精准服务,提高针对性。紧盯200名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群体,尤其是困难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等,一人一策开展帮扶。三是做亮品牌活动,提高联动性。要善于宣传活动成果,做到上下联动、部门联动、校际联动、线上线下联动,推动人社部门服务攻坚行动实施成果行稳致远。(镇仁轩 董礼)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