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润州交警一天两次“极速”护送助市民送医

2022-09-22 06:20

金山网讯  9月18日下午至傍晚,润州交警大队接连为2名受伤市民护航开道,最快速度将他们安全护送至医院,被赞温暖“摆渡人”。

9月18日14时30分,润州交警大队民警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一辆从句容边城赶来的皖L号牌小型轿车内,有一名19个月大的女幼儿腿部被严重烫伤,需要民警护航开道送医。接到指令后,该大队四中队中队长袁焘一边不间断联系当事人获取其行车路线,一边用电台同步指挥中队民警戎叶前往接应,最终在南山路、黄山南路路口成功与求助人对接。随后,戎叶亮起警灯、拉响警笛,一路护送车辆直奔医院。与此同时,正在路面巡逻的另一名润州交警铁骑队员也及时加入为车辆开道,原本需要20多分钟的车程,仅用6分多钟便将患者送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

同日18时许,润州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接110指挥中心指令:世业洲一名50多岁男子劳动时因摔倒致头部受伤,短暂昏迷,其家人驾车正赶往市第一人民医院,请求沿途交警给予护送。接到指令后,二中队民警孙宏迅即驾驶警车赶到长江路、润州路路口,开启警灯打开“双闪”并与伤者家人取得联系,18时13分,与警车会合。此时正值晚高峰,车流、人流量较大,最终在警车的温暖护航下,5分钟后,载有伤者的车辆安全、快速抵达医院。协助伤者办好抢救手续后,孙宏才放心离开。

事后警方了解到,护送的2名市民均已暂时脱离危险,接受进一步救治。(通讯员 孟宪阳 记者 翟进)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