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反假邮路同行“邮”我

2022-09-23 20:42

1

2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反假意识,提高人民币防假、识假能力,9月22日,以 “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反假邮路在行动为主题的推动会成功举行。活动由人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公安局经侦支队及市场监管局主办,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镇江邮政分公司共同承办。

据了解,本次反假邮路活动主要以镇江地区内邮储银行网点、邮政投递路线为载体,联合发挥“1+1>2”的协同优势,利用遍布全区的金融普遍服务网点,将线上LED反假宣传与线下金融知识下乡沙龙讲座相结合,并通过在投递车辆张贴反假货币宣传标语、派送人民币宣传资料等形式,将金融反假宣传工作与1600余条纵横交错的邮路有机融合,将假币的危害、种类、辨别、预防等知识经过邮政投递员传递到千家万户,提升社区居民,特别是广大农村群众防范假币的能力。

活动当天,特别邀请专业培训机构讲师从实际工作场景对投递员讲解了实用的识别假币方法,人行镇江市中心支行陈扬副科长通过实际案例提醒从业人员要保持反假币的警惕性,掌握假币识别小技巧。经侦支队、市场监管局作为打击假币犯罪行为的主体机关,对邮政、银行从业人员涉假币犯罪行为作了警示教育。

人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工会主任张敏向和平路投递点授予“反假宣传示范点”,鼓励和平路投递点进一步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并对“人民币反假邮路”工程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邮政、银行从业人员做好反假币工作意义重大,希望邮银建立反假币宣传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网点、投递点优势,进一步服务好社区、服务好广大农村市场,把这项专题活动在县域轰轰烈烈做起来,切实提高群众使用现金的满意度。

为营造“识假、反假、拒假”的良好氛围,一直以来,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在人行镇江中支的指导下,积极开展送反假币知知识下基层、现金服务邮路 亲民便民更惠民、反假币知识面对面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借此次活动契机,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将继续与市邮政分公司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加强对辖内社区、乡镇对接,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做好普惠金融服务,让现金服务反假邮路,亲民、便民、更惠民。(蔡金辉 李香菱)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