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红薯喜获大丰收 金秋乡村收获忙

2022-09-24 00:44

qr

qt

金山网讯 金秋时节正值红薯收获,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句容乡村田野里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9月22日,在句容宝华镇仓头村的百亩红薯种植基地里,随着机器来回穿梭翻犁,一个个红薯破土而出,个个体态饱满,颜色鲜亮。村民们忙着给新出土的红薯去泥、分拣,享受着丰收带来的喜悦。

记者了解到,基地种植了紫薯和黄心薯两个品种,每亩产量大约在1500斤到3000斤。“我们今年一共种了100多亩红薯,目前销售主要是采用线上和团购等方式进行。”基地负责人刘雨花告诉记者,每天他们根据当天的订单去田里采收,目前每天的销量约1500斤。

近年来,句容宝华镇仓头村因地制宜,引进项目,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当地农民在丘陵岗坡地种植红薯等杂粮,提高当地农民的收入。

“这10年来,我们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党的二十大马上就要召开,我们很期待,相信咱农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句容宝华镇仓头村农技员张红建说。

近年来,句容在稳定稻、麦、油等主要粮食作物的面积和产量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充分利用丘陵山区岗坡荒地多的优势,积极发展薯类、大豆、高粱等杂粮和粗粮的种植。截至目前,句容各地共有玉米3.89万亩,高粱0.85万亩,大豆2.39万亩,薯类1.35万亩,眼下各地已陆续进入收获期。(成航 杨志国 朱美娜)摄影 杨志国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