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白兔镇3800多亩“订单高粱”增产增收

2022-09-24 00:45

金山网讯 秋来五谷丰,高粱别样红。日前,在句容市白兔镇高庙村高粱种植户王学杨的地里,大型收割机来回穿梭,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农户们趁着晴好天气抢收成熟高粱。

“今年,在镇政府和村委会的帮助下,我承包了3800多亩地种植高粱,品种是‘恒糯201’,非常适合用来酿造白酒。虽然受高温干旱天气的影响,产量略微下降,但高粱的品质却有所提升,整体影响不大,每亩产量能达到400斤左右。”王学杨介绍。

今年是王学杨种植高粱的第三年,依托良好的地理气候优势和科学管理,他家的高粱品质好、产量高,在市场上广受欢迎,王学杨早就和贵州的酒厂签订了收购订单。

“我已经和企业签订了订单,高粱收割晾干后将被送往贵州,作为当地白酒的酿造原料,属于‘定制化’种植。我准备明年再扩大高粱种植规模,争取达到5000亩。”王学杨高兴地说。

近年来,白兔镇利用岗坡地种植高粱等农产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通过集体经济引领、种植大户示范带动等措施,不断向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如今,特色种植已成为农户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优质农业上做文章,大力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项目,围绕‘产业兴旺’的目标,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促农增收,不断推动乡村振兴。”白兔镇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伟介绍。(郑德阳 庆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