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戏话闲言】亦官亦商收巨贿

2022-09-25 15:26

《南粤清风网》近日报道,广东省韶关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欣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李欣亦官亦商,大肆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甘于被“围猎”,大搞权钱交易,在工程项目承揽、土地性质变更、公务员招录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微信图片_20220926152633

“原副市长”也算是个跨界角色了:亦官亦商。如此“混搭”,从他的算计来说,应是最佳组合了:乌纱罩顶,官袍加身,浑身闪耀着权力的金光;另一面呢,则倚仗权力悄然经商,滚滚涌来的金钱,着实鼓起了“原副市长”的私囊,也更激起了他以权暴发的无穷欲望。当然,在揽钱的“开源”方式上,“原副市长”的气魄和策略是“多多益善”、“不拘一格”,除了一边当官一边经商大肆捞钱外,他哪能忘记了狠狠捏紧印把子尽量直接多挤出些油水来呢。

广东省纪委监委的通报称,“经查,李欣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将本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其他单位支付;违反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亦官亦商,大肆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明知亲属不实际工作而获取薪酬,未予纠正;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甘于被‘围猎’,大搞权钱交易,在工程项目承揽、土地性质变更、公务员招录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其中有“明知亲属不实际工作而获取薪酬,未予纠正”的说辞,意思十分明白,就是运用自己权力的影响,公然帮亲属“吃空饷”,将特权发挥到极致。有道是:

亦官亦商收巨贿,权力好处分外肥;副市发家有诀窍,腐败泥淖不吃亏。

“原副市长”这辈子或许所沾权力之光非常巨大,但是,最后的结局却不那么美妙: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他是否会生出“早知今日,何必当初”的感慨呢,还真不可知。(吴之如·文并画)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