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京口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京口区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2022-09-26 20:13 来源:京口发布

金山网讯  9月26日上午,京口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京口区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提名徐申锋同志为镇江市副市长人选,不再担任镇江市京口区委书记职务,贾敬远同志任镇江市京口区委书记。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匡文虎主持会议并宣读任免文件。徐申锋、贾敬远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京口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京口区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1

马明龙指出,近年来,京口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跌宕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区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创新转型进一步提速,民生福祉进一步改善,党建特色进一步彰显。市委对京口各项工作表示满意,对京口干部队伍充分肯定。

省委决定提名徐申锋同志为镇江市副市长人选,由贾敬远同志任镇江市京口区委书记,是省委从大局出发,根据京口实际和工作需要,经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希望京口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省委决定,以实际行动支持新的领导班子工作,接续奋斗、埋头苦干,把京口各项事业推上新台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党建,把党的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对标对表,坚持有机融合,建强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聚精会神抓发展、稳增长,为“勇挑大梁”努力多作京口贡献。狠抓稳定经济增长的“支撑点”,进一步稳住工业经济、紧盯项目投资、促进消费增长;抢抓政策机遇叠加的“窗口期”,千方百计对接争取,努力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上实现更大提升;打好战略载体建设的“长远仗”,积极推进大禹山数字文创区建设,加快形成数字经济产业高地,让“关键增量”释放“磅礴能量”;画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工笔画”,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打造“镇合意”营商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要全力以赴防风险、守底线,以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要用心用情惠民生、提品质,让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更加清新靓丽、近悦远来。紧扣“提高城区首位度”课题,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充分释放城市温度、系统实施城市更新、深入讲好城市故事,真正把京口打造成宜居宜业的“首选地”。

徐申锋在表态发言时说,我衷心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希望大家全力支持以贾敬远同志为班长的新任区委班子的工作,共同巩固和发展京口良好的工作局面。徐申锋表示,回首在京口工作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与全体干部群众一道战疫情、稳增长、保安全、优生态,以积极有为的实干实绩,高效落实了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市委“生态要提升”的工作部署,收获了一生中最难忘、最珍贵、最值得铭记的时光。感谢上级党委、政府对京口发展的坚强领导、对京口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支持,感谢街道园区、机关部门同志和老领导老同志的全力支持、倾心帮助。今后,在新的岗位上,也将一如既往心系京口、支持京口、祝福京口。

贾敬远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市委决定。当前,京口正处在高质量发展、“强富美高”新京口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省委决定我担任京口区委书记,继续为京口发展出力,继续为京口人民服务,这既是肯定和信任,更是鞭策和期望,一定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当好“答卷人”,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决做到永葆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进取之心,担当务实促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落实“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筑牢“项目为王”理念,切实为全市扛起“勇挑大梁”重任;始终秉承“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如既往抓推进,按照“一带三片多点”发展布局,打好战略载体建设“长远仗”;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防风险、保安全”作为硬指标、硬任务,全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安全根基。永葆为民之心,用心用情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当作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深入基层一线,尊重民情民意,倾听民生民愿,切实做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让民生“七有”更有温度,以“暖心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永葆敬畏之心,清正廉洁作表率,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实干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始终秉承“敢为善为、奋勇争先”的实干作风,做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刘蕙)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