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政产学研金合作暨创新要素资源集聚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聚力创新 赋能发展 将“散落的星火”汇聚成“闪耀的火炬”

2022-09-27 04:53

金山网讯  9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政产学研金合作暨创新要素资源集聚协议签约仪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各类创新要素有序、有机、有效集聚起来,将“散落的星火”汇聚成“闪耀的火炬”,让创新更好地赋能镇江高质量发展。

马明龙要求,做强“产业链”,更为主动地融入全国全省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大布局,坚持“产业+科创”,把“四群八链”作为产业科技创新主战场,发挥高新技术企业关键性作用,助力镇江产业延链补链、做大做强;做强“创新链”,聚焦拓展合作深度,依托驻镇高校全面深化校企合作、靶向攻坚关键技术,在高效率成果转化中实现“双赢”,高水平推进校地合作,以创新链之“强”托举产业链之“优”;做强“金融链”,不断深化政银企合作,提供更精准、更专业的科技金融服务,推出更高效、更丰富的科技金融产品,让“金融活水”更好浇灌“科创之树”、培育“科创森林”;做强“服务链”,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持续优化服务机制,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有效发挥市高促会等第三方平台聚集资源、服务高企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动能。

活动中,江苏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分别介绍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近期可合作研发领域及项目,并与相关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市科技局发布镇江市企业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引导资金奖补办法。市高促会分别与驻镇高校及部分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金融机构将向镇江高新技术企业提供330亿元授信。

张庆生、孙晓南、陈可可、颜晓红、周南平、黄万荣、薛峰等参加活动。(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