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戏话闲言】百斤硬币:蓄意兑换罚五千

2022-09-27 17:42

《澎湃新闻》报道,女子小兰(化名)入职湖南长沙市某健康管理公司,没想到才上十余天班就遭无故开除。经劳动仲裁,公司需支付小兰工资及赔偿金共计1万元。为此,公司老板指示员工通过多家银行特意兑换1万元硬币,共重达122斤以作赔付!长沙市开福区法院就其行为予以惩处,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某罚款5000元。

微信图片_20220927174056

老板在他自己的公司内,当然是既有钱又有权了。某些老板非常霸道,既不讲理也不通情更无法无天,例如长沙的这家公司,老板就展现了一手遮天的气概。

《澎湃新闻》报道的这件事,是说一名刚入职某公司的女子,才上十余天班就遭无故开除。这事无论搁哪个员工身上,恐怕都是难以承受的。倘是“有故开除”,而且此“故”还确实关乎公司“规矩”甚至国家法律法规,当然员工与公司之间需要理论一番。因为“无故开除”的待遇,不止是立马砸了饭碗,还将在履历上蒙受一抹说不清道不明的冤屈之色,简直相当于给今后的求职之路埋下了一枚随时可能爆炸的“定时炸弹”,谁会就此忍气吞声呢。

于是,该女子挺直了腰杆,求助劳动仲裁,获得“公司需支付其工资及赔偿金共计1万元”的裁决。这无疑是法理的胜利,彰显了无论是老板还是员工,谁违反了相关法规谁就得承受法律责任,而不得肆意欺凌对方的法制精神。

没想到的是,老板不敢公然违抗法庭裁决,却挖空心思想出了报复被欺侮员工的歪点子:指示员工通过多家银行特意兑换1万元面额为一角至一元不等的硬币,总重量竟达122斤,以此付予劳动仲裁中胜诉的女子。莫说是女子了,即便是身强力壮的男子汉,将百余斤硬币背回家,也算不得一件轻松事啊,且还得在家中给这百来斤硬币安排栖身之处。这名老板,如何忽然间魔法缠身,脑中猛地冲腾起这么一股邪恶念头来,非要折磨一番被他一脚踢开的女员工呢?

员工遭此羞辱,却激起法院愤然伸出援手。法院执行干警来到这家公司,就其蓄意兑换硬币以支付案款的行为予以惩处,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罚款5000元。有道是:

老板报复出歪点:百斤硬币请提现;法院仗义予惩处:蓄意兑换罚五千。

这个老板,何苦呢,非要戏耍折腾自己的员工,就为了显示自己的无上威严,便目无法规,以至于昏招迭现,丑态频出,到头来却是:以侮辱别人的目的始,而以自己受辱的结局终,屈指细算,大划不来啊。(吴之如·文并画)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