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民政:强化培训“练内功” 提升本领“保精准”

2022-09-28 05:47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服务水平,全面精准落实社会救助惠民政策,提高基层社会救助经办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近日,丹阳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镇(街道)民政业务负责人、业务骨干社会救助工作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丹阳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结合《江苏省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程》《镇江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着重从政策变化、拓展范围、认定条件、办理流程、审核确认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通过新旧政策对比、案例剖析与互动交流等方式,对低保家庭成员就业扣减就业成本和“缓退”政策、“单人保”政策、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政策、家庭经济状况调查规定以及特困人员“无生活来源”的认定条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认定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予以详细答疑解惑,让基层民政专干知晓新政策、掌握新政策,更好地应用新政策。

通过此次培训,使基层干部职工对社会救助业务的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为社会救助政策的落实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步推动了全市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和法制化进程。(记者 朱秋霞)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