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胸怀“两个大局” 牢记“国之大者” 压实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2022-09-29 05:09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9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助力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要深刻领会“把握时代潮流”的必然要求,为营造和平稳定的外部环境作出应有贡献;深刻领会“加强团结合作”的必然选择,助力打造新时代对外开放新高地;深刻领会“共创美好未来”的必然结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序言,深刻阐述了编纂出版《复兴文库》大型历史文献丛书的重大意义,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矢志奋斗的辉煌历程。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铸魂、以史明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新时代党和国家伟大事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定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强化国防观念,不折不扣贯彻改革要求,全面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基础,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要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各项防控举措,立足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推动“落地检”、“场所码”、校园防控等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到位。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保障应急物资调配,确保应急机制高效运转。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都是大安全的题中之意。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紧绷思想之弦、稳妥有力防控风险、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最强担当,坚决守牢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不折不扣的“国之大者”。站位要再提升,始终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责任要再压实,坚持实事求是、推进真改实改,加快推动涉粮问题彻底整改到位;改革要再深化,着力建强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为稳住经济大盘、实现高质量发展筑牢“压舱石”。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严紧细实抓好违法用地整治。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依法依规,动真碰硬推动违法违规用地问题整改。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全面压实责任,推动土地资源保护常态长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