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中国醋文化博物馆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2022-09-29 05:43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近日,中国侨联公布第十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名单,镇江中国醋文化博物馆荣列其中。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对承载中华文化、富有侨的特色、广大侨胞向往、社会广泛好评、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各类文化场所等所予以确认的展示窗口,是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中国醋文化博物馆积极参与侨特色的活动,与市侨联共同承办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特色营,参与“认识江苏——走进中国醋都镇江”海外视频交流,接待海外侨领研学,接待国内外游客数十万人,其中海外华侨华人近万人,积极宣传推介了镇江。

据悉,截至目前,镇江已有2家“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7家“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9家“省侨界新侨创新创业基地”、2家“省中餐文化海外推广中心”、1家“省中医文化海外推广中心 ”,省内唯一一家“江苏省侨联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基地”设在江苏大学。(陈士标 马彦如)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