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交通银行镇江分行扎实开展人民币反假宣传活动

2022-09-29 11:25

微信图片_20220929102547

金山网讯 “你们说的这些反假币知识,真是提高了我辨别假币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啊。现在还在用现金的大概都是我们老年人居多了,真是太感谢你们送来这么一堂课,非常及时有用。”在一场交通银行镇江分行走进街道社区开展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中,一位社区居民这样说道。

9月29日,记者从交通银行镇江分行了解到,为构建反假货币宣传长效机制,营造群防群治反假货币的良好社会氛围,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决定于2022年9月1日至9月30日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为有效开展“反假币”宣讲专题活动,交通银行镇江分行积极以人民币知识、防范金融诈骗、现金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当前社会热点问题作为宣传主题,深入商场、企业、校园、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一定要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同时,为满足老年群体对于金融知识的需求,该行还联合社区开展系列专场宣传活动,宣讲人员就如何识别假币、遇到拒收现金怎么办以及短信中奖链接、虚假宣传、涉老“保健品”等与老年人切身相关的话题与听众开展互动,切实增强了年长人群识假反诈,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焦轩)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