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新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时刻绷紧安全弦 确保人民平安过节

2022-09-30 06:17

qw

检查现场 范海罡 摄

金山网讯 国庆假期临近,为筑牢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防线,连日来,市政协副主席、新区党工委书记路月中先后走访超跃化学、金东纸业等多家重点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板块部门和企业主体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加强值班值守,防范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在超跃化学,路月中详细察看了企业岗位安全风险点管控责任落实和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运转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重在预防,企业一定要将《安全风险点管控责任手册》落细落实,持续完善《手册》内容,不断压实日常管控责任、操作管控责任、应急管控责任,真正把压力传递到位,将安全责任细化到每一个人。

“双氧水储罐安全设施配备和维护情况怎么样?”“节日期间的安全维护人员如何排班?”在金东纸业,路月中认真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检查储罐、管道等关键部位的防护设施配备情况,并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应急防范措施等内容,要求企业落实好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严防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将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检查中,路月中要求相关板块和职能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及时全面掌握安全生产工作动态,确保信息上传下达畅通准确,应急预案完善到位,保障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辛闻 蔡浩)

金山网讯 9月29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尹卫民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在华科电镀园,尹卫民要求,园区要严把企业进入关口,建立安全环保积分末位淘汰机制,发挥智慧园区管理平台作用,强化巡查监管,压紧压实园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将安全生产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道环节、各项细节。

在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尹卫民详细检查丁二烯球罐区安全管护情况,询问企业假期值班安排、应急保障等工作举措。尹卫民要求,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确保生产经营安全规范,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相关部门板块要加大安全巡查频次,强化假期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保障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辛闻)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