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京口推动行政审批“简而再简”

“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

2022-09-30 06:24

金山网讯 近日,家住东吴路的吴先生如期收到由政务专递送达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至此他开办的小书店证照齐全。吴先生告诉记者:“真没想到目前的营商环境这么好,工作效率这么高,我只跑了一次,就办齐了所有手续。‘一件事’审批改革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数天前,想在家门口开办一个兼营食品小书店的吴先生,在经过电话咨询后,带着相关材料来到了市政务服务中心京口窗口,不到2小时便拿到了营业执照。随后,窗口工作人员为他启动了“书店一件事”领证审批程序,数日内就完成了相关材料核实、实地上门踏勘等一系列工作,并由政务专递及时将两个《许可证》送到了吴先生手上。

据京口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满子琴介绍,今年下半年以来,京口区深化创新“一件事”改革,扎实推动行政审批“简而再简”“简而更简”,实现更高水平的“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全面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获得感。

满子琴介绍,京口区围绕开便利店“一件事”、开书店“一件事”、开网吧“一件事”、开KTV “一件事”和开旅店“一件事”进行深入改革。通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信息共享,按照“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次反馈、一次分办、一窗出件、一号服务、一键评价”的办理模式,对申请人需要办理的事项提供一次集成办理、多证联发服务。

京口区健全完善“线上+线下”服务机制。线上推出了业务受理功能模块,实现各事项高效“并联审批”。线下设立了工作专窗,实现 “专窗受理、限时办结”,形成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体化服务模式。

深化创新“一件事”改革,打通了审批工作的“堵点”和“痛点”,得到了企业和办事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截至目前,京口区“一件事”改革已累计办结36件,好评率达100%。

满子琴说,在“一件事”改革的基础上,京口区还以开办旅馆为试点,扎实推进旅馆业“一业一证”审批改革,将一个行业准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件整合为一张,建立“一证准营”行业综合许可制度,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核查、一并审批、一证准营、审管联动”工作模式。目前,旅馆业“一业一证”审批改革的系统开发已经完成,线下准备工作已就绪,即将正式投入实施。(唐晏 司兴旺 梅永生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