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江苏省省长质量奖名单发布

镇江企业再获奖显“质”造实力

2022-09-30 06:31

金山网讯 2022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获奖名单日前公布,镇江企业榜上有名:宜禾股份有限公司获省长质量奖提名奖。至此,江苏省省长质量奖设立10年,镇江累计获江苏省省长质量奖4个、省长质量奖提名奖4个,充分展示了镇江“质”造的实力。

江苏省省长质量奖设立于2012年,是省政府设立的质量领域最高奖项,授予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企事业单位,以及质量工作成绩显著、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不含行政机关人员),分为“江苏省省长质量奖”和“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两个奖项,数量各不超过10个。

近年来,镇江积极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培育经济发展质量优势,鼓励、指导企业积极争创各级政府质量奖,推动提升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

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负责人介绍,在此过程中,市场监管部门聚焦“四群八链”,发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要素、资源优势,搭建一体化平台,为企业提供集成服务,满足“链上”企业的质量技术服务需求。“依托国家中低压配电设备检测中心,目前已经搭建了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受到了企业的欢迎。航天航空、海工船舶等领域的平台也在加紧推进建设。”

值得关注是,我市已有1200多家企业建立了首席质量官制度,覆盖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质量品牌企业。由此,我市逐步构建起包括“一站式”服务、首席质量官、质量管理数字化等在内的立体式工作模式,由“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大质量”格局也日趋完善。

得益于此,镇江企业不断提升质量供给水平、创新质量治理方式,以“质”造输出打造新优势。此次获奖的宜禾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专注于职业服装,其“质”造模式既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典型,也是产业强市“一号战略”、质量提升行动在企业层面的生动实践。

“我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形成了“宜禾‘魅力需求’”满足质量价值链的管理模式。”企业相关负责人解释,从营销策略转变、注重顾客体验、定制个性化服务、生产过程精益管控、多渠道互动等角度,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推动企业提质增效。(朱婕 王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