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来镇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

徐曙海陪同检查

2022-09-30 06:36

金山网讯 9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来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市长徐曙海陪同检查。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叶飞,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蒋锋参加检查。

费高云一行首先来到融创银城·滴翠园项目现场,询问工程建设进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和施工人员安全防护等情况。他要求,务必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安全监管,落实从业主单位到施工企业再到属地政府的全流程安全责任,规范施工作业,持续加大督查力度。要加大投入,采用信息化手段实施智慧管理,配强安全管理力量,确保建筑工地施工安全。

在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费高云一行深入厂区内部,实地查看罐区设施设备,了解企业危险源分布、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措施。他强调,切实抓好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尤其要加大对重大危险源的风险管控,对新老员工开展常态化安全教育和培训,督促其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程操作,并加强日常巡查和应急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职能部门要注重监管指导,共同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费高云还走访五峰山大桥指挥中心,检查节日车辆通行保障准备工作,研判节日期间交通形势,了解道路保畅措施,指出假期高速公路人流车流密集,做好道路保畅通保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在抓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超前谋划,精心部署,优化运行机制,遇到突发情况,强化应急救援,做到消防和警务等力量前置。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科学精准调度,坚决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保证群众节日安全顺畅出行。

检查中,费高云一再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更是生命线。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排查整治各领域风险隐患,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平安祥和过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活动。(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