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评论 金山热评

深情告白祖国是欢度国庆的最好“打开方式”

2022-10-03 20:02 来源:扬州网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之际,各行各业的人们通过歌声等形式深情向祖国表白。

国庆佳节,向祖国告白,发出心底里的爱国强音,已经成为人们欢度节日的重要方式。是的,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由14亿多中国人汇聚而成,祖国是每一个中国人最坚实的后盾、最温暖的家。在一年一度的祖国母亲生日之际,说一句“生日快乐”,表达热爱祖国之情,述说个人与祖国的发展变化,表明同心同德共建强大祖国的决心,引发炎黄子孙的心灵共鸣和爱国共情,是欢度国庆的最好“打开方式”。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00后战士陈祥榕曾经写下八个字的战斗口号,班长孙涛问陈祥榕:“你一个‘00后’的新兵,口号这么‘大’?”“班长,这跟年龄没关系,我就是这么想的,也会这么做的。”陈祥榕坚定地说,并以牺牲生命保家卫国的壮举兑现对祖国的告白。“我在战位,请党和人民放心”,国庆期间,千千万万的人民子弟兵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默默告白祖国。“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孟晚舟归国时对祖国的深情告白,道出了无数海外游子的共同心声。从所罗门群岛到乍得,从吉尔吉斯斯坦到利比亚,从也门到阿富汗,中国组织了多次大规模海外撤侨行动,正如电影《战狼2》的经典台词所说,“请记住,在你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只有祖国强大国人才能扬眉吐气、挺直腰杆。

尽管每个人的岗位不同,一颗报国的赤子之心却都一样鲜红。中国电信人告白祖国,“祖国,我们想对您说:红旗漫卷,江山如画,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江苏省援藏抗疫医疗队以快闪形式倾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铮铮誓言……与此同时,大江南北,丹桂飘香;大街小巷,国旗飘扬,挂起那一面面鲜红的国旗,庆祝祖国华诞、表达浓浓的爱国情怀。

对祖国炽热的告白,必将化为建设伟大祖国最有力的行动。当前,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热爱祖国的最佳方式就是立足本职、尽职尽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到位。爱国主义从来不是一句空话,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作为。让我们一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无畏无惧,一起唱响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以实际行动汇集爱国洪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冰)

详情请见:http://www.yznews.com.cn/wap/2022-10/03/content_7459190.html

责任编辑:张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