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古特雷斯:联合国将致力于帮助海地战胜霍乱

2022-10-04 08:14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海地首都太子港近日出现霍乱阳性病例和疑似病例予以高度关注,表示联合国将致力于帮助海地战胜霍乱。

古特雷斯表示,在确保救援人员安全通行和燃料供应畅通的情况下,联合国将立即部署应急小组,帮助海地受霍乱影响的社区。

古特雷斯说,自9月中旬以来,太子港燃料运送一直受到阻碍,不仅扰乱了海地人民的日常生活,也破坏了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应对日益复杂的危机的能力。他呼吁相关各方让救援人员“立即和不受限制地”进入太子港,呼吁所有利益攸关方在这一危机时刻共同努力,以确保过去12年在防治霍乱斗争中取得的成果不被削弱。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位于太子港的海地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2日确诊一例霍乱阳性病例,其他疑似病例还在确认当中。联合国正在积极监测霍乱传播情况,并与海地国家主管部门合作,建立相关应急反应机制。

海地2010年发生大地震后不久,暴发了大规模霍乱疫情,此后数年里该国霍乱疫情时断时续。截至2016年底,海地约80万人感染霍乱,其中9000多人死亡。

详情请见:http://www.news.cn/world/2022-10/04/c_1129049886.htm

责任编辑:王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