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二道巷社区:趣味运动乐重阳 垃圾分类倡新风

2022-10-04 08:28

金山网讯 金秋十月,又逢一年重阳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美德,倡导垃圾分类文明新风尚,10月3日,七里甸街道二道巷社区携手微心公益、社区书画社开展“喜迎二十大,环保我先行”重阳节活动。登高品茶、游戏互动、才艺展示、垃圾分类宣传等环节营造和谐有爱的节日氛围,共同度过一个有新意的重阳节。

微信图片_20221004081350

金秋的狮子山公园幽静闲适,老人们一路拾级而上,一边欣赏形态各异狮子雕塑,一边共叙邻里情。虽然他们大多年过六旬,但登山的劲头丝毫不亚于年轻人,个个步伐轻盈、稳健。欢声笑语中登上了山顶,老人们难掩心中的喜悦和舒爽。老人们围坐在一起,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奉上一杯清淡的菊花茶和一块甜蜜的重阳糕,并送上祝福的话语。舒缓的音乐声起,讲解员将重阳节的由来及风俗习惯娓娓道来。在老人们品茶、尝糕点的过程中,书画社的老艺术家们自娱自乐,表演了吟诗、扇子舞、齐唱《九月九的酒》,现场氛围幸福温馨。“往年重阳节都是儿女子孙们来家中陪着吃顿晚饭,像今年这样过节还是头一次,社区的关爱令人感到十分快乐。”社区老党员完定平说。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宣传垃圾分类基础知识,组织大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游戏。工作人员为老人讲解游戏规则,组织老人有序参加游戏,老人们个个兴致高昂、各显身手。有给参与者加油打气的,有传授自己心得的,有鼓足干劲比赛的,这一刻他们忘记了年龄,尽情享受着游戏的快乐。场上笑声不断,掌声迭起,充满了热烈、欢乐、祥和的气氛。“这个活动办得好,活动形式非常新颖,又学又玩的方式让我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重阳节,也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参与活动的王和生说道。

活动结束时,很多人仍然依依不舍。大家在体验传统习俗的同时感受浓厚的敬老、爱老、尊老氛围,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和乐融融。同时,简单好玩的益智游戏项目既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又进一步提升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实现“人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区环境资源”的垃圾分类新风尚。(通讯员 盛鑫 记者 徐毅)

责任编辑:金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