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好逛又好玩 多彩活动点亮假期夜

2022-10-05 18:5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国庆长假里,夜晚也同样精彩。大家纷纷走出家门,看“烟火气”升起来,“夜经济”燃起来。

随着夜幕降临,在淮安市里运河文化长廊,运河集市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特色摊位、非遗展演、帐篷露营、乐队驻唱……各式各样的元素在这里汇聚,给游客们送上节日文化大餐。

淮安市民赵女士说:“有很多好吃、好玩的,这里的风景很美。看到了游船、花灯,心情很好,一家人来这儿非常放松。”

在盐城建湖九龙口,大型多维实景沉浸式秀演《喜鹊湾》在国庆长假里与游客见面。观众们行走在门楼街区、拱桥亭台等各个场景,欣赏淮剧和杂技,以“戏在村里、村在戏里”的方式,感受古村落特色文化。在盐城大纵湖东晋水城景区,一场多元化的民俗文艺汇演精彩上演。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难忘瞬间。

游客徐玮说:“感觉到这里的古韵文化非常浓烈,生态环境也很优美,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盛,人民更加幸福。”

假期里,昆山周庄景区将传统彩灯与现代光影艺术相融合,美轮美奂的灯光秀,让游客流连忘返。在江阴南门地区保存最完整的传统街道--忠义街,文创、餐饮、旅游等多种业态在这里共同呈现,为城市“夜经济”注入新活力。在宿迁泗洪柳山湖景区,为期6天的乡村国潮艺术节热闹开幕。国风艺术表演与夜市、乡村游碰撞出新火花,形式多样的游玩体验吸引了上千名游客相聚于此,共赏美丽秋日风光和街景市集的浓浓烟火气。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