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爱暖重阳日 浓浓敬老情

2022-10-05 18:5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今天是重阳节,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发来慰问信,向老年朋友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和最诚挚的问候。全省各地开展各类活动,登高望远、祝祷祈福,孝老敬老,共度佳节。

上午10点,在南京的中华门明城墙上,在镇江、南通等地,“70后”“80后”的老人家们老当益壮,成为登高大军里的美丽风景。他们登高望远,为自己祈愿,替家国祝福。79岁的朱先生尽管腿脚不便,仍然坚持拄着拐杖登上城楼。

南京市民朱先生说:“说明自己还有对生活的盼望,想蒸蒸日上。是这种心情。”

南通市民说:“爬了34年,每年都爬,一年没有中断过,我祈福身体健康平安,国家富强我们就高兴。”

在常州,102名老人分成20个团队,在乒乓球台前展示老年人群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常州乒乓球赛参赛选手方菊琴说:“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讲,就是老有所乐,增进友谊,提高身心健康。”

在徐州,蝶梦社区为10对老年夫妇集体举办了一场金婚庆典。活动现场,老人们相互搀扶着走上舞台,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风雨同舟50载,生活中或有磕磕绊绊,但更多的是幸福满满。

徐州市金婚老人田立华说:“我们是1974年结婚的,结婚没有穿过婚纱,没有照过婚纱照,这一次弥补了我一生的遗憾,所以非常非常激动。”

淮安、宿迁等地的爱心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为老年人送去慰问演出的同时,还为他们整理房间、剪指甲、教写毛笔字……用浓浓真情让老人感受关心关爱,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节日。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