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

打造官塘创新社区产城融合典范项目

2022-10-10 05:16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10月9日,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徐曙海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的要求,立足片区发展定位,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打造官塘创新社区产城融合典范项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镇江官塘创新社区S3、S4地块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会议指出,S3、S4地块项目是官塘创新社区产城融合的首发项目,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优越,对整个片区的品质提升、产业发展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要注重产城融合,准确把握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的趋势和规律,围绕产业需求布局设计,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入驻。要围绕集聚更多高端人才和年轻人才,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多样化户型,着力打造职住平衡的“15分钟工作生活圈”和适合年轻人的交流交往空间。

会议要求,要注重功能配套,坚持高水平设计,统筹考虑整体设计与周边环境、片区开发的关系,在楼体外立面、层次线条、色彩搭配等方面再下功夫,推动整体风貌、公共空间、建筑形态、业态布局更加协调。要科学布局路网系统、商业设施、教育医疗、停车设施、雨污分流等配套,将自然山水更好融入城市肌理,把最美空间留给广大群众,努力让布局更合理、设施更便民、生活更舒适。

会议强调,要注重开发时序、留有余地,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系统谋划招商引资,积极创新“定制楼宇”等招商模式,加快把人气聚起来、楼宇用起来、产业兴起来。要切实提高设计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精准性,加强设计、施工、验收全过程监管,真正把项目打造成官塘创新社区产城融合的标杆工程、示范工程。

市领导秦海涛、黄春年,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会议。(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