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重大项目推进会召开

徐曙海作出批示

2022-10-15 04:49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10月14日下午,镇江召开重大项目推进会。市长徐曙海对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作出批示。市领导秦海涛、殷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曙海在批示中强调,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区域竞争“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责任意识,牵牢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牛鼻子”,发扬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硬作风,全力以赴拼抢优质项目,只争朝夕加快项目建设,能快则快推动入库列统,真刀真枪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扭转项目招引建设不利局面,以项目建设的过硬成效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力争实现全年发展最好结果,确保明年省、市重大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会议通报了今年全市项目招引建设、明年重大项目初步编排等情况。1至9月,全市9个省重大实施项目超序时完成年度计划,其中7个新建项目已经全部开工,2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均超序时进度;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超序时完成年度计划。项目招引建设工作同时存在未来新增长点不多、优质储备项目不理想等问题。 

秦海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抓项目的主线不变,紧盯目标任务,把项目招引建设的短板补齐;要找准突破口,成立专班在续建项目上挖潜,在新签约项目上应报尽报,在源头上发力加快推进在手项目,实施每周调度、每月通报;要建强招商队伍,做到目标任务、责任落实、项目推进、重要节点、考核奖惩“五个统”,以产业方向为刚需,招引可持续能力强、科技含量高、关联度高的优质项目,全力以赴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殷敏要求各地、各部门,紧盯项目招引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抢项目;紧盯在手在谈项目,能快则快推进落地;紧盯园区整合,坚决扛起项目主阵地责任;紧盯体制机制完善,聚力营造项目招引浓厚氛围。(记者 朱婕)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