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央视《焦点访谈》再次聚焦镇江

护渔队员畅谈二十大报告感受

2022-10-18 02:12

金山网讯 镇江又上《焦点访谈》了!在10月17日的央视《焦点访谈》节目中,润州区和平路街道护渔队队员用质朴的话语,道出了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真切感受。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让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当天,《焦点访谈》以“凝心同奋斗 聚力启新程”为题,报道了大江南北的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盛况,以及畅谈认真学习报告后的体会和感受。

在15分钟的节目里,央视记者走访了革命老区干部群众、种粮大户、社区干部、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香港澳门各界人士等。大家怀着热切的心情,共同见证二十大开幕这一历史时刻,纷纷表示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这十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这离不开一个个大自然的守护者。《焦点访谈》在采访报道黑龙江大兴安岭林区的加格达奇林业局的护林人后,镜头一转,出现了镇江市民熟悉的画面——

“每个人的记忆里,都有一条长河。而对中国人来说,长江则是山水记忆里一个永恒的底色。在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有一支由上岸渔民组成的专职护渔队,他们也收看了大会直播。”

润州区和平路街道护渔队队员周忠亮在镜头前侃侃而谈:“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心情十分激动,因为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而我现在所做的工作,就是为长江禁渔出一点力,这两年我们在巡护中发现长江里的鱼明显多了,我们感到非常开心。”

这是继10月9日报道我市长江岸线生态修复成效以来,《焦点访谈》本月第二次聚焦镇江。(马坚)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