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领导开展中心河巡河活动

2022-10-19 05:39

金山网讯 10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率市相关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赴丹阳、丹徒开展中心河巡河活动。

张娟一行首先来到河阳翻水站,查看生态基流调水情况。该站位于中心河支流幸福河顶端,主要承担15000余亩农用一级翻水和弯河流域生态换水。张娟对该站日常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农田水利粮食灌溉对国家粮食安全有基础保障作用,要持之以恒做好农用翻水运行保障工作,同时确保流域生态换水任务高质量执行。

随后,张娟一行来到丹徒污水处理厂,现场查看并详细了解该厂污水处理情况和尾水向河域补水情况。她强调,该厂一期完善及提标工程和二期工程都是关乎百姓生活的民生工程,务必确保工程安全有序稳妥推进。

在张露河和高资港,张娟一行查看了张露河黑臭河道治理情况和高资港断面水质情况。张娟指出,当前,河域水质得到改善成果来之不易,要持续加强巩固成效。河水治理是一项全方位系统性工程,各相关部门和各级河长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常态化推进巡河工作,落实好河段管护工作。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确保协同治理工作深入、细致推进,为中心河水质和各地水环境改善再添新功。(谭艺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