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第三期“同心·议事会”

2022-10-19 05:47

金山网讯 10月1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为主题的第三期“同心·议事会”。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巩海滨一行先后参观了“镇江很有前途”大型图片展和“统战百年同见证 凝心聚力向未来”镇江市统一战线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暨庆祝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书画作品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巩海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齐心协力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奋力开创我市多党合作新局面。

巩海滨强调,民主党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上,体现在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上,体现在助推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现代化新镇江建设上共同奋斗,各民主党派要更加有力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紧扣中心大局选准题,用好制度平台建良言,立足特色优势强服务,为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本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持续深入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坚持守正创新,按照“四新”“三好”要求,驰而不息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以履职尽责新作为展现新面貌。

会上,巩海滨就做好全年统战工作,打造“同心”大品牌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王加友、杨晓勤、夏军、陈红、蒋鹏程、张红娣、杜秀芹,无党派人士代表武鸣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贯彻落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谈认识、说体会、话发展。(记者 周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