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领导调研全民阅读工作

2022-10-20 06:31

金山网讯 10月19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带队,调研全民阅读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图书馆,察看了展示栏、借阅室、古籍阅览室、文心讲堂和运河书房等,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对市图书馆积极推动全民阅读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市图书馆围绕赓续城市文脉,妥善开展旧馆改造,强化借阅管理,做好服务配套,人性化做好疫情防控,为群众提供更多精神文化食粮,打造文化建设主阵地。

作为全市首家“24小时城市书屋”,上河书房自开办以来已接待市民超8万人次。调研组深入了解书房运行情况,希望书房在保持公益性和服务性的基础上,以读者为中心,进一步做好书籍选配和环境打造,提升运行质效。

在镇江高新区凤凰家园社区,调研组仔细察看农家书屋运行服务情况,希望社区积极增加书籍配套,合理满足群众的阅读需求。调研组还现场观看德元公益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小朋友们背诵文化经典。

调研中,陈可可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要充分挖掘利用现有资源,精心规划设计,积极构建现代化公共阅读服务体系,拓展公共阅读空间;要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全民阅读,加快建设书香镇江,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记者 周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