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协组织开展2022年度民生实事视察活动

郭建参加并讲话

2022-10-20 06:41

金山网讯 根据2022年市政协工作要点安排,为更好助推2022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的落实,市政协组织各专委会以视察形式对市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进行民主监督。10月19日,市政协学习宣传委员会组织所联系的界别委员,通过看、听、议的监督视察方式,助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落地见效。市政协主席郭建参加活动并讲话。

郭建一行首先来到312国道宁镇段快速化改造跨243省道桥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展,听取项目质量安全及环保、征地迁移等情况介绍,希望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强化现场环境保护,推动项目高质量完成。

在老旧小区改造江南新村片区现场,委员们详细了解居民需求、改造方案、执行进度等情况,希望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持续优化完善改造方案,有序推进改造进程,真正让群众得实惠。

京口区城东垃圾填埋场(二期)整治工程是我市落实长江岸线生态保护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整治后将彻底消除沉积垃圾对环境的影响。在详细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后,委员们对整治工程取得的初步效果表示肯定,希望不断巩固扩大整治成果,厚植绿色发展底色。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建认真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京口区政府的有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各项民生实事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各地各相关部门按计划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需求,在建设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理利益;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项目建设亮点,以区域发展为最有力的抓手,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与整治提升,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他强调,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是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大事,市政协要发挥职能优势,坚持履职为民、助力民生福祉,真正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市政协秘书长张军参加活动。(胡建伟 吴韵晗)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