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中国新征程 世界新机遇 | 多国学者:中国发展模式值得学习借鉴

2022-10-20 17:1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多国学者表示,中共二十大的召开是一个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的机会,过去十年中国取得了非凡成就,值得学习借鉴。

意大利前司法部长 罗马大学法学院院长 迪利贝托:这十年(中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在世界上,中国是倡导和平、合作的力量,在各国人民之间“搭桥”而非“筑墙”。在中国国内,中国在社会、经济、政治方面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减贫成果显著。中国在青年人才上的投入,就是教育和科研方面在世界上是无与伦比的,所以中国注定会继续发展进步。

泰国学者表示,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取得了令人赞叹的成就。

朱拉隆功大学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比迪:我认为中国这十年取得的成就非常令人赞叹,世界各国都应该学习借鉴。在过去的100多年时间里,中国共产党一心一意建设强大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中国的发展成就显著,其发展模式适合中国国情,泰国应该学习借鉴,以实现国家的可持续发展。

哈萨克斯坦国际问题专家然谢托夫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所提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给世界未来的合作提供了指引。

哈萨克斯坦世界经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 叶尔苏丹·然谢托夫:报告中提到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这个理念符合哈萨克斯坦的利益,因为包括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在内的世界各国合作共同应对挑战是未来的最佳选择。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罗尼·林斯认为,本次大会为世界提供了了解中国的机会。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 罗尼·林斯:我认为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大上的讲话是一个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的机会,了解中国取得伟大成功的原因,因为中国共产党把人民的福祉放在首位,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大的讲话在国际上得到了广泛关注。

详情请见:https://news.cctv.com/2022/10/20/ARTI7Oupzw6nvISO6gkDYsBZ221020.shtml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