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美国累计报告超2.7万例猴痘病例 病例数居全球之首

2022-10-20 21:51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0月19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0月18日更新的数据显示,美国已累计报告27558例猴痘病例,病例数居全球之首。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50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均已报告猴痘病例。报告猴痘病例数排名前三的地区,分别为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佛罗里达州,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病例数高达5278例。此外,美国还报告了3例猴痘死亡病例。

5月18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门报告今年美国首例猴痘确诊病例。此后,猴痘病毒迅速传播至全美各地。美国《纽约时报》9月29日刊文称,新冠和猴痘疫情暴发,都暴露出美国政府流行病控制体系存在的严重漏洞。未来面对新的传染病时,美国政府的混乱反应将难以避免。(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