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破150比1

2022-10-20 21:5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10月20日电(记者刘春燕)东京外汇市场日元20日走软,当天下午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打破150日元兑换1美元水平线,刷新1990年8月以来最低点。

针对日元近期急速走软,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当天表示,急速单向的日元贬值是不可取的,不能容忍日元汇率过度波动,对此政府今后还会采取适当措施予以应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上月21日决定继续激进加息75个基点,推动美元对其他货币汇率持续走高。日元对美元汇率上月22日盘中一度逼近146比1关口,创24年来新低,促使日本财务省对汇市进行干预。这也是日本政府24年来首次进行卖出美元、买进日元的汇率干预。

近日,市场对日本财务省会否再次出手干预汇率高度关注。财务省日前表示,已提高对市场动向的关注,同时也会根据情况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