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召开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镇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马明龙讲话 徐曙海主持 李健郭建巩海滨出席

2022-10-26 06:05

金山网讯 10月25日上午,在认真收看了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后,市委召开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市委书记马明龙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镇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市政协主席郭建,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党的二十大代表赵亚夫、沈春雷出席会议。

马明龙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市上下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拥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更加坚决,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马明龙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是我们不断夺取新时代新征程各项事业伟大胜利的思想灯塔和行动指南,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章,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团结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广泛开展新闻宣传、社会宣传,丰富学习形式、注重宣讲质效、浓厚学习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长期工程常抓不懈,最大程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马明龙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对标对表,进一步完善现代化建设“路线图”;坚持抓纲带目,进一步抓实现代化建设“关键点”;坚持凝心聚力,进一步构建现代化建设“大格局”,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镇江答卷。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年底“收官”、谋划明年、安全稳定等工作,努力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迈出坚实一步。

徐曙海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实践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坚持以新思想凝聚新合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入脑入心、见言见行。要坚持以新坐标开拓新局面。完善和落实镇江现代化建设的思路举措,在坚定不移“做大蛋糕”的同时“分好蛋糕”,奋力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镇江图景。要坚持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集中力量干好自己的事,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考核争先进位;用心谋划明年工作,推动园区整合提升、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改善等工作取得重大积极进展,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部分地市级老领导,在镇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方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在分会场收看会议。(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