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成语漫话世界】海市蜃楼环球网

2022-11-03 21:06 来源:环球网

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75个基点。这是自2008年1月以来联邦基金利率的最高值,背后目的是通过加息的办法对抗通胀。然而,有美国媒体警告称,美国物价压力变得根深蒂固,如果要将通胀率恢复到美联储所设2%的年度目标,全美需要每月净失业约3.5万人,过程将持续一年甚至更长时间。随着美国经济进入衰退期,美国明年(2023年)平均每月就业人数将下降约9万人。

与此同时,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临近,民主共和两党的政客们为推销自己、攻讦政敌,打出五花八门的竞选广告。堕胎、控枪、通货膨胀成为美国中期选举广告的热门内容。但普通家庭在物价上涨和利率上升的重压下挣扎,无心欣赏政客们的卖力“演出”。美联社民调显示,超过半数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式民主正处于“失灵”状态。在美国两党政客都铆足了劲争夺选民支持之际,美国民众却对“美式民主”愈发失望。对他们来说,美式民主终究如同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转眼成空。

详情请见:https://opinion.huanqiu.com/article/4AJyf6DtkV7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