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人大工作务虚会召开

李健出席并讲话

2022-11-08 05:50

金山网讯 11月7日,全市人大工作务虚会召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进行集中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健认为,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节点,组织召开全市人大工作务虚会,对今年工作回头看,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新思路,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人大工作学用结合的具体体现。

就做好2023年工作,李健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思想、落实新要求、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牢牢坚持“抓大事、少而精、求实效”工作导向,牢固树立“任免讲政治、监督讲规矩、立法重实效、决定重民生”工作理念,着力养成平民化的执政理念、健康的从政心态、亲民近民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镇江实践”。

李健表示,明年工作总体思路为“一二三四”,即:聚焦一条主线,以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两大任务,以推动发展和民生改善为核心,助力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抓好三个主体,服务好人大代表,建设好机关队伍,联络好基层人大,进一步夯实履职基础;开展四项活动,主要是“人民干部人民评”活动、“请代表监督、让人民满意”法检两院行活动、集中执法检查活动和“百名代表走基层”活动。

李健要求,加强统筹,增强工作计划性和统筹性;求真务实,避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增进团结,把会团结、善沟通作为人大履职的基本能力;守牢底线,树立起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的良好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宗元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副主任岳卫平、卜晓放、戴非平,秘书长胡敖成,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主任,各市、区人大常委会和新区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赵敬敬 谭艺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