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蒋乔街道:构筑为民服务“连心桥”

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为居民排忧解难

2022-11-09 06:17

金山网讯 “小区里的路面有的地方都破损了,而且我们的车子实在没地方停。”“绿化带里都种了蔬菜,影响小区美观度了。”……在镇江高新区蒋乔街道凤凰家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的一次固定日接待活动上,来自凤凰家园小区的几位大爷大妈正你一言我一语地说道。

凤凰家园作为镇江较早较大的回迁安置小区,老年人和流动人口相对较多。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居民对于改善提升人居环境的需求日益迫切。在凤凰家园社区综合整治后,公共服务设施相对完善,人居环境得到部分提升,但是对标主城区,离群众的期盼仍有差距,还普遍存在停车位严重不足、道路狭窄破损、毁绿种菜、绿化带内垃圾杂物多等现象。今年开始启用的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成了为民服务“连心桥”,为社区居民解决了不少烦心事。

党建引领 人大助力

居民群众的活动阵地建设,核心在服务,重点在建设,根本在群众满意。凤翔苑距离凤凰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距离较远,根据润州区人大代表姚久海初期的走访和对凤翔苑居民的调研,很多凤翔苑的居民希望在小区里有属于自己的活动阵地。最终在凤凰家园社区党委的支持和推动下,决定在凤翔苑打造一条党史学习长廊,并且由社区党委出资近3万元,将长廊顶部盖上屋顶,依托长廊的党史学习辐射到居民平常的休闲、娱乐,让茶余饭后散步聊天的居民不出小区也能有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的阵地。

倾听民声 了解民忧

小区南北向主干道的中间一段因为年久失修,变得坑洼不平。尤其是在雨天,汽车驶过,稍不留意就会溅路边行人一身水。凤凰家园一位居民把这件事反映到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主干道既是社区的“脸面”,也是居民出行的主要通道,姚久海邀请蒋乔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易宝顺等多名人大代表和几位居民代表找到小区物业,经过与物业公司多次沟通协商,最终决定由物业公司出资20万元,对主干道中间100米进行彻底整修,解除了居民群众的一块“心病”。

定期交流 定点监督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连心桥”的作用,凤凰家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拓展扩宽社情民意反馈渠道,及时处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促进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建设实用化,凤凰家园社区将工作室就设在社区居委会旁边,出门就能找到人大代表反映情况,让群众解决问题更加方便。”姚久海说。

凤凰家园小区内因车辆拥堵、停车位紧张、毁绿种菜等产生的矛盾纠纷较多。今年以来,姚久海召集居民代表、物业代表召开“凤凰议事会”4次,收集社情民意20余条,在接到来访群众反映情况后,姚久海立即电话联系或实地走访,并盯紧落实,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当好人民的代表。”姚久海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鼓励各界人大代表与居民群众一起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的各个方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殷文平 记者 姜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