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在市委党校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

2022-11-16 04:16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5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马明龙在市委党校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只争朝夕、勇毅前行,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让中国式现代化在镇江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马明龙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5年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根本要求,“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特别是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密结合镇江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马明龙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9600多万名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马明龙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10年来,镇江全市上下勇担使命、扎实奋斗,“强富美高”新镇江生动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无论是全国还是镇江,新时代10年的一切成就,最根本的是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新征程上,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继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马明龙强调,要对照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化理解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殷嘱托,把镇江现代化建设放到全省、全国大局中去考量和定位,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镇江新实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我们要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引领保障镇江现代化建设。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把被群众需要作为最大幸福,把群众口碑作为最大褒奖,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推动镇江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要牢记“三个务必”,矢志团结奋斗,团结带领321万镇江人民,甩开膀子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好成绩。

马明龙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马明龙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希望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积极投身镇江现代化建设新实践。

报告会后,马明龙来到江苏科技大学,与师生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互动宣讲。

市领导陈可可、徐申锋,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参加相关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主持宣讲报告会。

第61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2022年中青年女干部培训班学员、2022年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和市委党校教职工参加报告会。(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