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赤道几内亚举行总统、议会和市政选举

2022-11-21 08:26 来源:新华网

马拉博消息:赤道几内亚20日举行总统、议会和市政选举。

据赤几政府官网显示,选举投票从当地时间上午8时开始,晚上6时结束,全国共有超过40万选民注册。

根据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名单,此次共有三名候选人竞选总统,分别是现总统、执政党赤几民主党主席奥比昂以及社会民主联盟党主席布埃纳文图拉·莫苏伊和争取社会民主联盟总书记安德烈斯·埃索诺。

在议会选举中,由赤几民主党联合其他14个政党组成的竞选联盟、社会民主联盟党和争取社会民主联盟将角逐参众两院共155个席位。  

此外,本次选举还将选出约600名市政议员。

赤几总统选举原计划于2023年举行,后因经济危机和财政负担等因素提前,并与议会和市政选举合并。

详情请见:http://www.news.cn/world/2022-11/21/c_1129143908.htm

责任编辑:胡思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