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马明龙张海涛讲话 徐曙海李健郭建巩海滨出席

2022-11-25 06:54

金山网讯 11月22日上午,镇江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马明龙、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市政协主席郭建,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

马明龙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市广大职工、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说,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工人阶级重任在肩、工会工作大有可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定向领航,把准政治方向、永葆先进本色,努力成为捍卫“两个确立”的中流砥柱;围绕中心大局、矢志拼搏奋斗,坚决扛起镇江现代化建设的时代重任;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时代风尚,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坚持勤学苦练、锤炼过硬本领,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的劳动大军,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镇江大地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而团结奋斗。

马明龙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党建引领、维护职工权益、深化工会改革,更加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努力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张海涛说,党的二十大对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做好工会工作等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镇江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准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筑牢广大职工团结奋斗新时代的思想基础;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汇聚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扛起更好满足广大职工美好生活新追求的使命担当;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工会组织展现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新气象的源头活水,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市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辞,友好结对城市总工会发来贺信。

市领导秦海涛、詹立风、许文、陈可可、宋祥林、张娟、周凯出席开幕式。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高国成主持并代表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作报告。(胡建伟 范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