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统一战线、基层治理、城市更新等事项

2022-11-25 06:55

金山网讯 11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镇江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航空报国精神,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要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政产学研金融合,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把牢统战工作正确方向;聚焦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强化党的领导,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镇江新实践争做贡献。

会议强调,文史资料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富有统一战线特色的基础性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定位,强化与有关方面的沟通协作,更好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重要作用。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协商议事融入基层治理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把牢基层治理鲜明导向,持续选优配强基层力量,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切实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突出协商为民,用好各方资源、提升服务质效,不断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会议研究了《镇江市市区城市更新土地片区开发利用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统筹、规范程序,切实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科学有序推进城市更新。

会议要求,认真做好市侨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大局、与时俱进做好为侨服务、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助力镇江现代化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