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领导旁听行政诉讼案件庭审

2022-11-26 05:34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11月25日上午,副市长王文生率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负责同志,赴润州法院旁听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庭审。

王文生一行来到润州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通过“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互联网应急调度服务平台”,视频连线法院干警执行现场。随后,一行人旁听镇江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诉京口区市场监管局案庭审。

法庭是最好的课堂。开展行政诉讼案件庭审观摩活动,是加强府院联动,增强行政机关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法治意识的重要举措。庭审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就争议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审判长针对行政行为事实认定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适用法律是否正确、程序是否合法等焦点问题,组织双方当事人发表了意见,充分保障了各方诉讼权利。旁听庭审人员认真倾听了行政诉讼庭审过程,“零距离”感受人民法院行政审判。(翟进)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