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6 05:40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开展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大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许文11月25日赴镇江新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许文围绕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重大部署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工作主题主线,新区全体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切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许文强调,新区是镇江三千多年历史文化可考证的起源地,深厚底蕴赋予了“宜地”文化IP名片。希望新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新区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宣讲会由市政协副主席、新区党工委书记路月中主持。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25日在丹徒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张娟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九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张娟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出信仰来、学出感情来、学出思路来、学出热情来;要建设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担当实干、敢于斗争、严守规矩;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旗‘镇’红、一线建功”工程落地见效,持续助力丹徒发展大局;要以高水平人才工作助力产业强区“一号战略”,奋力开创丹徒发展新局面。报告会后,张娟来到宜城街道丹盛社区,与社区工作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25日赴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周凯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周凯重点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周凯强调,要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只争朝夕、勇毅前行,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潘宇琴 辛闻 钱钢 张宁 班有识 张兆勇 崔宁华 俞佳融)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