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江苏扬中:“爸妈食堂”暖心上线

2022-11-27 12:39 来源:镇江日报 奚嘉哲 赵君峰

金山网讯 近日,江苏镇江扬中西来桥镇敬老院的食堂全新升级上线,升级后的食堂将为全镇有实际需求的老人提供午餐,解决困难老人“吃饭难”问题,被当地人亲切称呼为“爸妈食堂”。

上午10点,工作人员正在升级后的食堂内准备当天的午饭,新的厨房增加了灶台和电器,不仅干净整洁,也极大地提高了做饭的效率。“敬老院的建设时间较早,原先的食堂一直使用明火做饭,不但有安全隐患而且对环境也有污染。”西来桥镇敬老院院长孙剑飞告诉记者,现在食堂的日供餐量在250份左右,且每月都有新增,如此大的供餐量使得敬老院原来的食堂更加力不从心。

图片 1

然而,由于电气配套设施已明显老旧,线路也无法满足用电需求,电气改造的巨额费用让孙剑飞望而却步。“当时恰好听说省供电系统有一个‘爸妈食堂’的慈善公益项目,全省仅有2个名额。”孙剑飞介绍,自己得知这个消息后,立马跟相关部门沟通,最后在民政部门的帮助下,拿到了这笔改造基金。

如今,电气化的厨房取代了传统烧柴的做饭方式,让全镇250名老人吃上热气腾腾的爱心餐。“新厨房烧出来的食物更加软烂可口,我们老年人吃得更好更饱了。”八旬老人孙前程笑着说。

“此外,目前我们配备了专门的送餐员把餐食送到各个村的居家养老服务点,再由志愿者们依次送到每个老人的手中。”孙剑飞表示,下一步将吸纳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送餐的行列中,彻底打通送餐的“最后一公里”,让全镇的老人都能享用到“爸妈食堂”提供的餐食。(奚嘉哲 赵君峰)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