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资讯

关爱骑乘安全 共创文明交通——阳光人寿南通中支参加安全头盔捐赠启动仪式

2022-11-30 14:21 来源:阳光人寿镇江中支

为进一步拓展“一盔一带”宣传覆盖面,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践行行业社会责任,由南通银保监分局、南通交警支队和南通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南通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和部分保险公司,开展“关爱老人儿童骑乘安全 共创安全文明交通秩序”活动。11月18日下午,在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安全头盔捐赠发放启动仪式。

安全头盔捐赠启动仪式上,南通银保监分局财险科科长蔡希晞宣读佩戴安全头盔倡议:一是广大市民要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员。从保险业每年理赔的交通事故案件分析看,电动车驾乘人员如若发生交通事故,头部着地或者受到撞击,易造成颅脑损伤,因此驾乘电动车一定要自觉带头守法戴盔,服从交警指挥,红绿灯前不抢行。二是广大市民要争做文明出行的监督员。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引导、劝导身边亲朋好友戴好头盔,及时制止身边不佩戴头盔、闯红灯等不文明出行行为,示范带动更多人增强文明骑行自觉。三是保险公司要争做文明出行的宣传员。以“进学校、进社区”为载体,通过赠送头盔、开展宣讲等方式,激发安全骑乘共鸣,持续发动广大保险从业人员积极投身文明劝导的公益志愿和保险服务中去,关心、关注市民朋友在教育、医疗、养老等各方面的保险和服务需求,用保险力量守护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

本次活动,由南通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南通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联合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动24家保险公司为电动自行车骑行市民募集安全头盔1万个。下一步,将组织协调相关保险公司共同开展“关爱老人儿童骑乘安全 共创安全文明交通秩序”安全头盔捐赠活动,在市区路口、社区、学校分批次赠送安全头盔,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阳光人寿南通中支自开业以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持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中支将积极参与此次捐赠头盔系列公益活动,展现阳光志愿者们助人为乐的风采,传播爱与责任。(陈海琴)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原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