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工行镇江新区支行开展“传承好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12-02 13:41

金山网讯 11月28日,工行镇江新区支行组织部分党员前往姚桥镇儒里老街的朱氏宗祠,开展“传承好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通过参观朱氏祠堂、浏览文史资料、聆听儒里故事,在场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家风家训教育,为该行以家风促党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添了助力。

据讲解员介绍,朱氏祠堂位于儒里北街南北两道门之间,坐东朝西,是儒里朱氏始祖朱亨三所建,为三间二进带厢的四合院建筑,于2005年修缮后对外开放,现属于儒里古建筑群的一部分,是镇江市姚桥镇儒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该行党员一同从祠堂南厢“竹翠轩”进入,途中欣赏了“百寿图”、“万草纹”砖雕,“虹井流芳”等石匾,其精美手艺令人由衷赞叹。走进中厅,有一座朱熹汉白玉雕像,上有“学达性天”四字匾额,雕像后刻有清代朱柏庐的“治家格言”,墙上挂有“朱子家训”,其勤俭持家、教子有方的家风家训使人印象深刻、深受启发。随后,一行人来到享堂、塔房,其中塔房安放了镇祠之宝“玉塔”,讲解员还为大家讲述了墙上石刻“小武夷”背后的家风故事。参观结束后,该行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党性教育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厚植家国情怀。

在接下来的旺季工作中,该行将继续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培养良好家风,为全行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马力)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