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老字号”走俏,靠守正创新

2022-12-04 23:11 来源:镇江日报

近期,本地报纸和新媒体平台陆续报道了“老字号”的新动作:百年恒顺联名本地网红餐饮推新品、百年老店镇江老存仁堂改造重装揭幕……“老字号”的“新造型”透过报道扑面而来。时下,市民也在日常生活中感受着身边这些“老字号”的新包装、新口味、新渠道、新平台、新服务……

赶不赶得上趟,可不是靠搞花哨形式,也不是谁喊得响,要让数据业绩来说话。以百年恒顺这样的“老字号”为例,近年来,恒顺频频出新招,全渠道布局,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建立大数据分析中心,向个性化需求、年轻化需求精准发力,拼出了亮眼成绩。今年“6·18”期间,恒顺集团就曾以7787.8万元销售额稳居天猫日度销售榜单(相关类别)榜首。现在又和本地网红餐饮联手推新品丰富产品矩阵,动作不断,这样跟着市场需求、时代需求的时髦打法,必定顺应潮流,冲上榜单。

守正创新,不断夯实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业界驰骋了190多年的镇江老存仁堂,这次重整门面、焕发新颜,这只是个表象。不断夯实自家的“核心竞争力”,关键还是在于这个“老字号”注重用新的方式与渠道为百姓提供更系统、更细致的服务,提升产品品质,提高服务精准度,在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积累深厚品牌底蕴中积蓄发力。

当然,如果仅仅为了迎合市场,迷失了“原来的自己”,那肯定也栽不成“常青树”。

老树开新花,实力与情怀并存。“老字号”是一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因它们而更有底蕴,它们也在为城市发着光和热。不仅是恒顺、老存仁堂,镇江古城遍地散布着与我们衣食住行有关的“老字号”。这些“老字号”在保持经典本真的同时,也顺应着市场变化。有“爵禄”糕点的传承纳新与重整出发,有“宴春”亮相长三角美食节应对新挑战的身影,有“鼎大祥”进驻商圈的从容。这些“老字号”在传递“老镇江”情怀的同时,又散发着“新镇江”的魅力。在商业业态百花齐放的今天,乘着“优化营商环境”的东风,“老字号”守正创新,真可谓步履不停、越走越俏。(谭艺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